60300966g6b0a4d60a26f690.jpeg

183595_183365851707928_179775552066958_470800_2980052_n.jpg65817220_42790694_middle.jpg

 

  當李小龍遇到真正的高人!

ap_20090813020012271.jpg

          但凡看過李小龍的功夫電影,大都會清楚的記得,在《死亡遊戲》中與李小龍對打的那位“高人”,前美國NBA超級巨星——“天鉤”賈巴。

     他曾是李小龍洛杉磯時期的親傳弟子之一,他的一記側踢,完全可以拒李小龍於“千里之外”,這也是李小龍當初肯收他為徒的原因之一。在這背後,還有一段有趣的故事。當年,當聽人說當時還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,並在該校校隊打球的賈巴想拜他為師的時候,李小龍最初還不答應,因為他對籃球並沒有興趣,對什麼全美國大學生籃球明星之類也從不在意,可是,當李小龍聽說賈巴爾身高有兩米一八之後,卻立刻就答應了——他想試試和這樣的高人黐手、對打會是怎樣的一番情景,他想通過賈巴,來增進自己對於那些擁有特殊身高的人的格鬥適應能力。

game076up_wm.jpg

二人見面後,很快成為師徒兼好友,而賈巴也經常接受李小龍的截拳道私教。賈巴後來曾多次在公眾場合感謝李小龍對他的訓練和指導,稱不僅有助於他的籃球生涯,也對他的為人處世之道幫助很大。

s03.jpg

    一段特殊的因緣,造就了一段值得回味的師徒情。

死亡游~1.JPG

 

檔案資料

http://www.interbasket.net/news/wp-content/uploads/2009/06/kareem-collage.jpg

姓名: Kareem Abdul Jabbar

譯名: 卡理姆·阿布杜爾·賈巴

出生日期:1947416

出生地: 美國、紐約

身高: 7英尺4英寸2.18

體重: 267 121公斤

司職:中鋒

大學: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曾效力球隊: 密爾沃基雄鹿隊(19691975賽季),洛杉磯湖人隊(19751989賽季)

球衣號碼: 33

http://www.blackpast.org/files/blackpast_images/Abdul_Jabbar_Kareem.jpg

 

1969-1970賽季NBA最佳新秀、NBA最有價值球員MVP(共六次)、兩次總決賽MVPNBA50大巨星、1995年入選NBA名人堂。

 

個人簡介

 

http://www.nndb.com/people/663/000022597/kareem-med.jpg

卡里姆·阿布杜爾·賈巴爾是美國籃球職業聯盟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,他在NBA20年的征戰中給後人留下了無可匹敵的紀錄。賈巴爾最擅長的進攻方式為鉤手投籃—Skyhook—“天鉤”的雅號也由此被廣為傳誦。

http://b-sidenation.com/images/bsidepics1/kareem%20abdul-jabbar1.jpg

賈巴爾從高中時代直到NBA時代,一直都是最為出色的中鋒球員,至今他仍然保持著NBA歷史得分總分第一的記錄。退役後的賈巴爾至今仍然活躍在社會各界,他不僅仍然熱愛籃球,同時也成為了一名作家和兼職的演員。他的著作包括:《巨人的腳步》 (Bantam Books出版,1987)、《卡理姆》(蘭登書屋;第一版,1990)等。

http://tyrnyx.files.wordpress.com/2008/02/history_laker_greats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alart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